Ephinx

杂食,不喜勿关。会筛关注人,喜欢请红心蓝手留评,都不干一律移除关注

中心与边缘

中心与边缘
现欧
其实是一篇考场作文,三十分钟的产物……bug有点多
娱乐心态看一下就好 分享是因为在考场上又写了自己想写的东西,这次得到了回馈,记录一下吧
  我的朋友阿述是一位重度洁癖患者,入学第一天他就把入住的宿舍消毒式清洁了一遍,这仅仅是对于他来说很基本的一个习惯。
  阿述从小便被要求无论何事都必须做到最好,极严的家风给他安上一副沉默寡言的性子,不知何时,他养成了洁癖。
  对于家里的很多要求,他从未违背过,但这一点,他却异常执拗,即使被父亲嫌弃为“毛病”,认为他娇气,他也不曾改过。
  看见新舍友,他有点失望,只不过“良好”的家风让他很好地掩饰了这一点,只更期盼那位没来的舍友。
  姗姗来迟的舍友阿阳形象也不怎么样,但是看起来社交无能的阿阳发信息和阿述聊天时,对他说“你看起来最好相处”。阿述沉默了,他感觉自己世界的中心有什么摇摇欲坠——从没有人对他说过这样的话,哪怕他在人前总是微笑着。
  再后来,他渐渐发觉到中心的崩塌,那是边缘的开启,连带着,让他的密闭世界摧枯拉朽地,走向瓦解。
  阿阳得知他的洁癖并没有表现出对他的“夸张”感到惊讶,而是借他的东西或者靠近他时拿消毒液给他触碰过的东西或他自己消毒,再把东西还给他或来到他身边。
  阿阳跟他有极其相似的经历,同样地有完美主义的家长,同样是在家长的完美主义下牺牲了自由和快乐的“产物”,同样地遭受过因人嫉妒那份“完美”而起的嘲笑与奚落,然而——
  阿阳做了他没敢做的一件事:拒绝父母对他学经管的要求,选择了学代码。
  多么神奇,在阿阳的行为影响之下,阿述似乎也有勇气去做自己不敢做的事了,比如不再面面俱到,做他人眼中和善可亲的“自己”,而是偶尔放任情绪外露,做一个真正的“人”。
  比如,他想,可以稍微收敛自己的“洁癖”了。
  再比如……
  阿述的封闭世界彻底瓦解,他从困住他的中心走出,探出了自我的边缘,得到了一只朝他伸来的手,他朝前迈了一步。

1.3 上午写于语文考试 蜉溺袭
你们也是见过我黑历史的人了,留个评嘲笑一下也好呀(开玩笑的
至于敢不敢的,只是想表达欧神选择了,做了,没说现充不是学代码哟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