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hinx

杂食,不喜勿关。会筛关注人,喜欢请红心蓝手留评,都不干一律移除关注

影日/有伞

影日
有伞
·架空
·没什么梗,一直下雨算梗吗

“今天的雨真大啊。”
影山飞雄抬起头,侧过去看了一眼,只能看到一脑袋橙发,勾起的梢精神地四翘,却不算很乱,无端让人想上手揉一下试试触感,向下看,对方的脸也转了过来,虽然看得出来莫名地在畏惧他的气场,不过那个笑容还是很闪眼。
“哟!你是不是打排球的啊?”
“嗯。”影山飞雄只在那张笑脸上顿了一下,只在眼角上扬处健气的细纹上停顿了一下,只在隐约可见的酒窝上停顿了一下,可能还有那双专注而闪耀着的眼睛,或是小巧挺致的鼻尖……???也许他只是掠过了一眼,他现在什么也没想起来,看着手机上好不容易啃了一点的比赛视频详析文章——他实在想学在这场比赛看到的那个新技能,但是能收集到的视频太糊了,于是尽管一向跟长篇大论无缘,也还是耐着烦躁在这篇还算可靠的文章里逐字寻找有用的信息——手指不停地滑着屏幕,仿佛成了一个一目十行并且过目不忘的学者,如果他肯抬起头,眼神放空的样子,任他部里谁看见都会忍俊不禁,尤其是某两个人,铁定边捂嘴笑得眼珠子快要瞪出来,边夸张地上上下下指着他说,可以笑一年。
——也不是什么都想不起来。
如果让多年以后的他回答“你对日向翔阳的第一印象是?”他一定会说:“亮得发白白得晃眼意味不明的小矮子。”
说这话的时候,还会偏着头,耳尖像被掐过一样烧红。
后来的若干年一直被冠以小矮子名号的日向翔阳,听到肯定回复的此时,眼珠子立刻像是粘在了这个偶然碰见的少年身上,并且那双眼睛越睁越大,眼神里溢出来的希冀让人觉得他就差蹦起来拍一下这个人的脑袋紧接一句兴奋的吼叫:“我也是!!!你打哪里的???”不过因为有点害怕那种影山自带、混合了“垃圾场”气息的“王樣”气场,此时只是跃跃不敢试又按耐不住地稍微踮脚斜压着靠近看了一眼,发现这人在看一些很复杂很繁琐的文字,意外地没有被拦截视线,于是壮着胆子认真地辨认了一下内容,这一下他就乐了,“你在看‘一人时间差’吗?”
影山又看了他一眼,这回看着他点了点头,似乎是终于放弃了,听天由命地希望等到他说“我会”的下文,日向莫名地在那双似乎永远在瞪人的眼睛里看到了期待,突然就产生了“这家伙是同类啊”的认知,此时高高兴兴地揽过他的肩膀,发梢都翘得高了些,可神气坏了,抬头看时笑得蔫坏却狡黠,“如果我教你的话,叫一声前辈来听听?”
影山的视线缓缓朝下,看着只是想搭他的肩膀却不得不整个左半身搭在他身上才能勉强够到、完成“揽过他的肩膀”这个动作的小·前·辈,“哈?矮子,你说啥?”
散发可怖气息的乌鸦獠牙前所未有地近,日向一个激灵,瞬间从小矮佬变成小矮子,爪子慢慢地往回收,“哈哈我是说,我可以教你嘛,前辈,哈哈哈,哈哈哈哈……”
影山心里好笑,面上却冷哼一声,“市体育馆,你什么时候有空?”只不过一提起排球,语气又热烈起来,完全盖过了那一哼的不近人情。
排球笨蛋……日向虽然和影山在获得这个称号的资格上可说是半斤八两,此时还是忍不住腹诽了一句,却为更肯定影山“是同类”而感到前所未有的兴奋,“周末随时,只要能打排球!你叫什么名字?”
“影山飞雄。”
“日向翔阳。”
原本在身旁躲雨的人散了大半,雨势小了,影山看着他,日向翔阳。
每一个字都昂扬向上仿佛要从字形束缚里蹦出来的名字,而且还是这样一个人的名字,起得叫人想忘记都难。
虽然他也没预料到,起初只是一瞬的念头,他却用了一生来贯彻。
他再也没能忘记这个名字,永志铭刻,作为搭档,作为爱人。
“飞雄啊,飞……”日向的眼睛羡慕地闪烁,“飞……”两个被细细嚼出的音节过后是沉默,是不言而喻被勾起,双方共同的神往。
飛べ。
“你也是乌野的?”
“转校二年生日向翔阳参上!”
“什么?你居然跟我同龄?喂矮子,你打什么位置?”
“既然是同龄人你就别想瞎骗我一句前辈了,排球笨蛋影山君哟,听好了,我啊,可是——副攻手哦!”叉腰闭眼,潇洒地刮了刮鼻子,闭上眼睛都遮不上那份骄傲和得瑟。
“哈,你说什么???”明明只是震惊的叠加被他作出了愤怒的效果,在旁人看来影山“王樣”的可怖气场更是加上了buff,日向以为他被自己激怒,不由自主地迅速拿手挡在身前做防御姿势,“你你你你想打架吗?!我不怕你!”虽然人是缩着的。
影山看起来更为不屑了,“就你,副攻手?矮子,到时候可别拖我的后腿啊。”
“什么什么?!”只想了一下就明白了的日向,脸瞬间垮成苦瓜干,“我的二传手一定!不会是你,乌野绝对不可能只有一个二传!”
“哼,还好乌野可不止一个副攻手。”
“走着瞧!”
互相丢下一句,走了没半晌,同时回头,指着对方大声喊道:
“别忘了‘一人时间差’!”
雨早就停了。
因此迈步从相反方向离开,目的地一致的两个人,脸上不由自主地映出笑容。

“那个攻击,我觉得可以这样@*#&^$%^%,再这样@^#^$^……”
“不,我觉得这样*&%$$再%$&&$*&$*更好。”
“哈?你在说什么,外行也要有个限度吧你这家伙,那种根本不行的乱来招数都敢提出来你是吃错药了吗!”
“是是,影山大王你最稳啦,不管我是睁眼还是闭眼接球你有成功阻止过吗?”
“哪种成功的可能性更大我就会坚持哪种,跟我是否接受你的乱来没有关系。”
“哇你是大地前辈附身了吗?好可怕哦。”
“……不要笑着用你那张蠢货脸说可能会更有说服力一点。”
“啊我突然想起来,包子快卖完了,之前见到田中前辈说买剩最后一个,拜拜啦影山,我先走一步!”
“喂混蛋!休想!”
……既不平行也不相交的两道孤影,不知何时开始,一天一天,在艳阳道上长长地拖着,互相追逐,日升向东,日落向西,始终同道一路,每天都奔跑,双腿用力地,迈出一场场轮回。
永不休止。
End 3.24-3.25 蜉溺袭
3.26修
有人想看“没伞”吗?是之后的故事
没想好orz
但是有人看的话,会脑一下!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