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hinx

杂食,不喜勿关。会筛关注人,喜欢请红心蓝手留评,都不干一律移除关注

写手每日一题第一题|短篇原耽一发完by蜉溺袭

写手每日一题作者lofter@写手每日一题
第一题关键字:仙人掌 过敏症 血

大概是逗萌忠犬年下攻×温柔黑历史富家私生子受?
-
他家来了一只仙人掌精。
第一印象是他挺有礼貌而且不急不躁,因为在门外监控连接到内部放出的视频里,这个高瘦的白净青年伸手按了一下门铃之后,就乖乖地在外边等着没有动作,哪怕那个时候他要先从二楼下一楼绕到厨房把火给关了再穿过庭院到大门去才能给他开门,在那期间他也没有听见第二次门铃声响起。
“你好,请问这里是傀斜二的家吗?”
“是,你有什么事吗?”看来是个有礼貌的人,傀斜二心生好感,于是也笑着回话。
“太好啦!斜二二!我找到你啦!!!”青年的态度转变可谓画风清奇,他似乎是想冲上来抱紧他,然而手臂张开又猛地收了回去,咬着唇终是低头叹了一口气。
“???”傀斜二云里雾里。
“斜二二咱们进去慢慢说吧,”青年一脚越过门槛,把另一只脚收进来关上门就想揽过傀斜二,然而手依然是在半空中被硬生生刹住而后放下,他咬咬牙,但还是放出一张笑脸。
“斜二二我现在不能碰你,我们先进去吧。”
傀斜二不至于一愣神就那么让一个陌生人登上厅堂又进入内室,青年之所以能进他家,主要是傀斜二对他身上的气息太过熟悉,默许他进入了。
不过这到底是个谁?
对青年的第二印象就是外向开朗,自来熟什么的还需鉴定。
“斜二二我好久好久好久没见到你了,这些年我一直在找你,一开始我是想把这个每天每天都给我浇水浇到我变成那副鬼样之后又把我给埋了的傻逼揪出来,但是后来我长成了一个人,慢慢在流浪的过程中发现没有第二个傻逼会每天给我浇水,每天给我读书,每天给我听音乐,每天让我看着他吃饭…突然就觉得我好想你。”青年拈起杯子细细舔了一圈杯口后满足地舔唇,那一瞬间,傀斜二觉得在自己面前的似乎是一只大型犬科动物,特别是那双紧盯着自己的大眼睛,里面一点一点的,闪着星光似的渴望。
抿了一口水青年继续说道,“我不可能有什么文化,这些都是你给我读的书教我我才能说出来的,虽然我表达的效果可能跟你们正常人有差距,但是这些都是我最本心的想法。我变成人但是我什么都不会,我去你以前的家找你发现你已经搬家了,后来我又查了好久才知道你现在的家庭地址,我那个时候还在搬砖来着,听到消息二话不说就冲这里奔过来,在跑过来的时候我想了很多,想你现在会是什么样,有没有忘记我,看到我是什么反应,欢不欢迎我,想这些的时候速度慢了下来,然后居然就往回走了。我回去想把搬砖的工作辞了,不过我还没辞呢,工头就先把我给炒了。我又去面试了很多工作,后来总算是靠朋友的帮忙找到一个比较体面的,我立马就想来见你,但是那个时候我又听到一些传闻,你喜欢干净有礼貌的人,我看看自己,肤色还好,但是那一身体力劳动痕迹难搞啊,所以后来又拖了一段时间,把自己从头到脚收拾干净,再把满嘴的脏话给改掉,然后,我就来见你了。”
“所以说,你是一只仙人掌精?”
“是啊,对了,傻逼不算粗口吧?”
“……”
“还有啊,可能因为我之前是仙人掌,我有一种奇怪的过敏症,挤压过敏,如果我去抱别人我的皮肤就会起红块,如果皮肤受到刺激我皮肤的毛细血管会扩张,起风团块…所以我没能抱抱你,伐开心。”青年咬着水杯委屈脸。
“……suxe?”
“汪。”
“仙人掌是这样叫的吗?”
“仙人掌不会叫,狗是这样叫的。”
“……”
suxe是傀斜二给仙人掌起的名字,他那个时候特别讨厌数学,于是买来这盆仙人掌,初衷就是虐他,起一个像“数学”一样的名字,把他当作泄愤对象,浇水浇死他。
傀斜二倒进沙发里,他沉默了一会儿,断断续续地回忆往事,他的语速缓慢得看起来似乎他说的一切都是被他深深掩藏置于心底,必须铭记却不能时常提起的久远回忆。
“一开始我只是想虐你而已,以变态的方式发泄我的愤怒。但是到你真的快死了我才明白过来,我已经离不开你了。你不会说话,不会动作,但是你一直陪着我。我给你讲故事,给你听音乐,在你旁边吃饭,你早就是我的朋友了,或许不止朋友,我有什么话都会跟你说,我穿厚厚的十多件衣服只为拥抱你……我意识到你对我有多重要的时候就停止每天给你浇水的行为,可是没过多久你却就快要死了。那个时候我很慌,去网上求助把你的样子描述出来之后谁都跟我说没救了,我把电脑关了,就蹲在你旁边一个晚上没睡想事情,想你的事。我想,你要是会说话多好啊,你如果像狗会叫我还可以听你的声音判断你是不是真死了,可是你不会啊,而且我潜意识里,如果没有一个人当着我的面明确坚定地跟我说你已经死了的话,我无论如何也不信你死了。我身边没有任何懂仙人掌相关专业知识的人,就算懂,他们连我都不是很想养,更何况是你,有也可能自己偷偷藏着掖着任你去死,我算是绝望了…我那个时候好想抱着你一起去死啊。可惜我那次因为穿太多而中暑,后来衣服都被藏了,没法抱你,去死,我又不能…我就只能那么看着你,然后埋了你。”傀斜二突然发现自己的眼泪一只手已经擦不过来了,于是用两只手去擦,终于擦干净的时候他的衣袖也湿了,眼睛红红的,对着suxe扬起一个大大的笑,“……无论你是什么,欢迎回家。”
他张开双臂。
suxe以冲向飞盘的狗的速度扑了过来。

16.2.12 蜉溺袭
然后就出血啦

半个下午近两千字可喜可贺……。
顺便一说受的名字灵感:斜二测画法是个什么鬼。但是鬼用作姓时不读鬼,就干脆取了傀。

感谢看到这里,欢迎批评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