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hinx

杂食,不喜勿关。会筛关注人,喜欢请红心蓝手留评,都不干一律移除关注

尼沃/照片/已完by蜉溺袭




糖,不过玻璃渣埋得深,另外作者很久没看漫画了,还有些脑洞的自添情节,慎

【一】

他按键,打开第一张照片,上面有两个小孩子,黑发黑眸的,浅金发蓝眼的,一起蹲在一个小花坛旁边。

金发的孩子揽着黑发的,一张小脸带着土污,眼睛却闪闪发光。黑发没有看镜头,正低头一手挖着土一手绕过金发脖颈抹额上的汗,没有什么表情。

-

“我们去种花吧,我很无聊,你来陪我。”尼克被沃里斯拉走,感觉到手掌上在走路的晃动中时近时远的触感他反手紧握住沃里斯,力道大得被沃里斯一瞪他又低下头,手却不肯松开。

到了小花坛沃里斯拉开尼克,递给他种子,浇水用的壶和铲子。

“种吧,我不会,你教我。”

尼克看看他,看看手上的东西,再看看他,而他看着花坛里一个小角落,目光里有了自那时来许久不见的神采。

那时。

于是认栽。

两个还小,虽然经历的有点超前,这种事却没有闲暇去了解过,怎么动脑能想到的也不过是松土播种浇水,细节一概不知,一个下午过去,花坛里没有花的小角落里土壤颜色都比较深,大概是围着种了一圈,虚线圈。

刚好那个时候蒙洛的手下里有一个喜欢照相的人,看见他们就兴冲冲地跑过来,要给他们合影留念。

尼克兴趣不大而沃里斯却兴致勃勃,有闲情逸致的贵公子形象估计更招“大姐姐”们喜欢。

于是伸手抹把脸,甩了甩之后揽过尼克,对上镜头,笑容灿烂。

“看镜头。”沃里斯维持笑容嘴唇不动地说。

感觉肩膀一沉,尼克也学着他做的把手搭上沃里斯的肩,他没听清他说什么,应该是让他配合扮演感情好吧,他们是“搭档”嘛。

“我让你看镜头。”沃里斯总有办法让尼克“听”清。

于是就有了第二张照片,这回两个人都看镜头了。

尼克还是没有笑,但是两个人的氛围让人看着就有自内心发出的温暖笑意。

大概是清晨的阳光照进泥潭的感觉。

虽然那阳光很快就会掠过去。

【二】
第三张照片。

主角还是他们,地点厨房,金发的孩子只有从左下方探出的半个头,因为贴近镜头所以黑得模糊,而右边是黑发孩子围围裙在料理台边上的背影。

-
“你要吃什么?”

“你做什么我吃什么。”秒答。

厨房。

“你为什么弄这个?!最难吃的!”

“不!”“这个也太难吃了。”“尼克!”……

“你到底要吃什么?”

“你做什么我吃什么啊。”不耐烦地。

再怎么对沃里斯好脾气,尼克也幅度极小地皱了眉。

“好了好了我不说话行了吧,你继续做,做什么我都吃,转过去,快。”在每一次尼克重新做晚餐的时候,沃里斯从借到相机-了解使用-让尼克穿上围裙-调整角度-摆好姿势-现在准备咔嚓了,他很满意。

然而他连拍了两张,里面竟都是像在亲吻镜头一样的自己。

“喂,你来拍。”把尼克拉过来,负气地将相机塞到他手上。

“……”尼克却把相机塞回给他,然后在围裙上抹着手走出去。

回来的时候拿着一张椅子。

把相机放在椅子上,又就着那个位置摆弄了一会儿,就朝沃里斯走过来,站到他旁边,看向镜头。

“笑。”尼克用手语跟他说。

“??”沃里斯照着他说的做,不一会儿闪光灯就猛烈地打了出来。

“!!你怎么会用的?”

尼克僵了一下。

也只是一下。

“……某次…有一部相机…爸爸…拍摄…群殴…有时回放…解压……”

全部亲口说出来的人木然。

不过与他相比,沃里斯倒显得不够平静,双手捏紧尼克肩膀,太激愤了一时倒也没能放开。

尼克反倒没什么感觉了,拿下肩膀上的手,转身走回料理台边。

一时只剩下切菜一下一下的声响和沃里斯起伏不轻的呼吸声。

过一会儿又归于平静。

“不照相了,我们。”没劲,沃里斯觉得自己是这么想的,只因为这个而已。

尼克动作一顿,复又继续,沃里克的这种怪异行为终于要停止了么?也是,以前就是个小少爷,虽然不得宠,有些时候也是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呢。

想通这个却又有点郁闷,他喜欢照相是怎么开始的?

又怎么就要结束了呢?

【三】
第五张照片。

小孩都成了大叔,镜头后也不再只有两个人。

当初黑发的小孩现在终于有了笑容,跟金发大叔如出一辙的邪肆。

那是蒙洛生日的时候一个不甚张扬的家族内部聚会,他们两个一人一边搂着自己誓忠的恩人,笑得痛快。

当然,没蒙洛痛快。

【四】
第六张照片。

米勒斯的血迹。

【五】
从身后走过来的人头发和他一样花白,但脸上一贯的精神。
“看什么呢?”
“看你。”

end.

16.3.05 蜉溺袭

沃里斯是私心,那个时期他的确已经叫沃里克了,但描述的是少年,就想用沃里斯

难吃的玻璃渣

难吃的糖

好久没看漫画了,ooc轻拍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