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hinx

杂食,不喜勿关。会筛关注人,喜欢请红心蓝手留评,都不干一律移除关注

6.20续4.1

现欧

我回来了。之前留言会等的朋友非常抱歉不知道还在不在,我更了更了,6月还没过没过
·本文BE,本篇私设

“你在微博的头像也是这个吗?”
欧阳回过神来,眼前越过手臂架在桌上握着的手机,便是端上来不久的餐盘,他的晚餐不管是颜色还是香味都诱人得足以让他专注而迅速地将其解决,可他走神了。

今天便是约定好,老高带他女朋友来和他们宿舍聚餐的日子。
欧阳平时不怎么会长时间地盯着谁看,因为他社恐,一般能享受这种待遇的只有高述,因为他自己就是,只差在欧阳喊爸爸的时候回应一句“乖儿子”的那种。
可是今天突然出现了第二个人,得此殊荣。
高述女朋友辣椒。
准确地说,是她的手,她的碗,她笑的时候眼里倒映的人。
那两只手搭在不喷消毒水不给人近身的高述手臂上,即便隔了一层衬衫,那只碗盛满了高述给掰了壳的小龙虾,为此高述戴上了没经过他消毒的一次性手套。
她笑的时候,高述也是笑着的。
“……看不出来哇!老高这样的,交了女朋友也变得这么黏糊。”
“主席,你这不是比我更惊讶了吗?”
“嗨,谁料得到啊,还以为他一辈子都不会有这副样子呢。”
“嗯,之前我也这么以为。”高述擦拭干净手指,开始往辣椒碗里夹菜,虽然用的是公筷,但看他不经意的缱绻神色,熟悉他的几人甚至以为对辣椒,他即便是用自己的筷子给她夹了菜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即使这些一开始就都不是真的,现在这副样子,也该是高述以假乱真,骗过自己了。
何况,不可能不是真的,否则他要怎么相信自己记忆里还存在过,那个曾经真诚到笨拙的家伙。
“你在微博的头像也是这个吗?”
“不是。”
指尖停留在主页的关注上,面无表情的时候,欧阳的侧脸其实有种干净的冷淡,那片白皙不知不觉覆盖一层无形的阴影。如果阴影有颜色,或许比睫毛遮掩之下更为晦暗。他眼里映着屏幕的光,那光闪了一下,他终是没阻止到他不配合神经中枢的反射,点了进去,那里只静静地待着一个用户,头像是未加载出来的灰白。
——或许,从那天开始,他身体每一个部位,除了高高在上的神经中枢就没有一个是配合着他的。
走过来这个饭店的腿,多得烦人的与各方对视时毫不含糊堆起笑的面部肌肉,在简单到无聊的游戏里频繁出错的手指。
点进去了。
他的头像是和辣椒的合照,宿舍几个毫不意外又狠狠被秀了一把,欧阳却点进了旁边的相册。
头像专辑。
那里面只有两张照片。
欧阳点开右边方框的时候还以为自己看错了,高述怎么会拍这样的照片?毫无特色的建筑背面,灰暗的构图,简直比随便在网上找的风景照还不如。
直到他的瞳孔也毫无征兆地扩大。
照片的正中,正是一个他熟悉至极的背影。
那是很久之前,他瞒着父母悄悄地先来到了这所他一定要考到的大学,结果把后门当正门,中二地仰着头看自己心里属于此时此刻,这个地方的天空,下定决心最终一定要选择自己想去的专业时,一个普普通通的背影。
却成了他眼里的风景。
他的眼睛模糊了起来。

tbc 6.20蜉溺袭
生物老师:别说你是我学生。
orz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