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hinx

杂食,不喜勿关。会筛关注人,喜欢请红心蓝手留评,都不干一律移除关注

缘严/君はできない子



文名是一首歌的名字,译“你是个没用的孩子”

缘一明白他对严胜的感情,是从执行级别超越他自己意识的独占欲开始的 

囚禁/恋爱脑/双向病娇/比较扯淡的吃醋情节


OOC,我流,bug,放飞,无三观!


OOC,我流,bug,放飞,无三观!


OOC,我流,bug,放飞,无三观!


但是爽


原著背景但完全另一个时空,骨科年下变父子年下




缘一是严胜在某次斩鬼之后捡回来的孩子。缘一耳朵听不见,没有经过专门的教导,所以不会说话;眼神呆滞、表情麻木。他被严胜捡回家,是因为严胜第一次看见缘一时,他手里紧紧地抓着一把滴血的斧头,衣外浴血,已经不能看了,内衬却是干净的。


严胜第一眼看这个孩子,就知道他和常人不同。


他那时已比缘一年长十岁有余,在小孩身上体会到最多的,是怜悯和寄托。


他陪缘一长大,在缘一身上投注的精力远超过他给予自己孩子的,终于,缘一长大了。


严胜却不再可怜他了。


12岁,缘一又把一个上弦给砍死了!


16岁,缘一凭一己之力救下了整个村的人,所有人都对你的养子感恩戴德!


18岁,缘一把鬼舞辻无惨砍得稀巴烂,几百块肉碎缩成一团狼狈逃亡,未敢再现身作乱!


……


严胜的目光由震惊变得错乱,眼底这不太多的迷茫一点一点地吞噬了他当年对缘一的满腔怜爱,他当初希望天赋远超自己儿子的缘一继承继国家的决心,被他亲手粉碎了。


严胜晚上不再陪缘一到他入睡,而是重新睡在了妻子的房间,当初用在缘一身上所有最优渥的资源撤回,交还自己儿子,不但如此,严胜还每天加倍严厉操练那个孩子,每次缘一见到严胜时,他都在他儿子的身边。


缘一仍然遵循养父的命令,日夜不休地斩鬼救人,但是他渐渐发现,有时挥刀所向者的恐惧,他似乎再难以感觉到了。


严胜的孩子像他的妈妈,发色不是父亲的,瞳色不是父亲的,全都是最寻常的颜色。


缘一觉得自己比起严胜亲生的儿子,明明和严胜有着更深远、更纯粹而无从割舍的亲密。


他不明白为什么那个没比他小多少的男孩只是在一个月后用木刀砍断了缘一两天能用同一把刀把它削成碎的木桩,父亲会笑得那样开心。


他也不明白为什么只要看见神情或身形酷似那个男孩的鬼时,从未在自己身上出现过的杀戮欲会像沸水沿锅缘滚开的灼热蒸气,分明纯白无暇,却在窗门封闭不见光亮的屋内如黑雾弥漫,融化理智。


缘一身上第一次出现斑纹,甚至不是在与鬼对峙时。


他一面震惊于自己竟然会对人类产生这种分明不理智却毁灭把控力、愈演愈烈的负面情绪,一面任嫉恨燃烧那双眼睛里倒映的图景。


在那目眦欲裂之中,是严胜的妻子,妇人腹中是满怀着严胜的期盼、即将诞生的,他们的第二个孩子,而严胜轻轻拥着她,目光难得一见地柔软。


20岁,缘一娶妻生子。


22岁,严胜消失了,同时不见影踪的还有缘一。


24岁,有人跌跌撞撞连滚带爬地从某座山上下来,声称自己见到了鬼,身上血迹斑斑然而无任何咬伤,待他恢复清醒,仔细描述他遇到的鬼,人们才得知山上住着的不是鬼,而是一位前几年在邻城名声显赫的斩鬼人。奇怪的是和那位斩鬼人一道的一位年长者几乎不着寸缕、神情恐慌地向这个人求救,而后被年少的斩鬼人毫不费力地拦腰扛回去,人们听他讲到这,又见他神色,还以为他被后来那位斩鬼人所伤,然而他两股战战地承认了,他只是因为被那个青年瞪了一眼,就吓得只敢倒退着迈步,逃跑时从山头失足,一路狼狈地滚了下去。


26岁。


又是坐在缘一身上的一天一夜。


严胜最近没有什么别的念头,除了觉得他的骨头要被颠散之外,一切别的东西他都不关心了。


哦不对,他还关心一点别的。


缘一。


他发现他最近开始满脑子都是缘一的事了。


缘一今天比昨天晚回了一顿饭的时间。


缘一(哗——)之后趴在他身上抱着他,从小戴到大的耳饰滑入他发隙,相触的身体,粘腻的汗忽然变得炙热。


缘一偶尔会带他到院子里散步,他不知从哪找到了一种不必绕着柱子数圈也可以固定的、随意伸缩的锁链,每次他都会把屋里圈在严胜脖子上的锁链解开、再把那条链子拴在严胜的脚上。


缘一不知道,严胜在他被一纸飞书传走杀鬼时因为想上厕所,曾把链子解开过,但在回到院子时,又重新把自己铐了进去。


28岁,缘一发现了这个秘密,决定带严胜下山。


30岁,严胜看见缘一的妻子,几近失去理智地愤怒,身上第一次出现斑纹。缘一见状,罕见地笑了。


“说不定当初我就是希望,能在父亲大人的脸上,看见和自己同样的表情呢。”


32岁,34岁,36岁,不知为何生活处处照顾周到的缘一唯独在炕上不肯放过严胜。


仿佛这样日(哗——)夜(哗——),他们也能拥有一个属于他们俩的孩子。


38岁,40岁,42岁,44岁……


寿终正寝。


“缘一,你是个没用的孩子。”


“我是。”


“……不,我才是。”


“你是。”


The End


翻译一下:


我爱你。


我也是。


你爱我吗?


我爱你。




12.21-22 蜉溺袭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