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hinx

杂食,不喜勿关。会筛关注人,喜欢请红心蓝手留评,都不干一律移除关注

试写文手炫技十五题之5|钢琴师还是钢琴师,黑猫却不是黑猫

文手炫技十五题

优散
黑猫与钢琴师by蜉溺袭

黑猫看着钢琴师牵着他的手,那只手很白,粗细刚好,手指很长,而且与他碰触时不像过去的人只是捏着他没伸出爪子的指尖边缘部分,钢琴师伸出了干净的五只手指与他毛茸茸的手掌交握。
为什么说是手掌呢?因为黑猫长得很大一只,指间空隙明显,五只手指除了被黑乎乎的毛铺实之外,倒挺像人类。
黑猫曾长期四肢着地行走,未经清洗的手掌不免有污迹,钢琴师却牵着他丝毫不介意地继续走山路,嘴边的歌谣随着他的行走轻轻摇晃。

“人类,停下。”
黑猫走快几步,将钢琴师挡在身后,手却紧紧牵着。直立的黑猫虽高,钢琴师却比他更高,暖橘色的脑袋从黑猫的脖子旁边探出,“哟,没路啦。”眼睛里却闪烁着兴奋的光芒。
山崖边外距离两米左右的地方,一个漂浮的正方体土色砖块上赫然耸立一颗标准圆锥状尖刺,再距离两米左右的地方,才是一块可以踏足的空地,但地方不大,再往外就已经是一片云雾缭绕模糊不清了。
“人类,走吗?”
“嗯哼,”钢琴师的另一只手毫无预兆地拍在黑猫两耳之间,“说走咱就走啊,你走我走一起走啊。”
“傻蛋。”黑猫想着,蹭了蹭钢琴师的掌心,往前趴下,四肢撑起。
钢琴师趴在了黑猫的背上,两手抓着他的两只耳朵。他可以坐着,但他不想坐着,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出色的跳跃需要到位的助跑,于是黑猫飞快奔向崖边,纵身一跃,稳稳落在那块在崖边看来模糊不清的地方。
钢琴师思维敏捷,黑猫矫健迅猛,许多几乎不可能破解的陷阱在一人一猫的合力下,被灵巧跨越,最后挡在前方的,是一个洞穴入口,木门封锁着往内的通道。

“怎么这么像你的老巢?”
“是吗?你前天不是正在里面睡着?”
“……”
黑猫笑了,因为他比较大只,所以笑起来也很明显。
钢琴师也笑了,因为他看起来很开心,周围的人都笑了,虽然他们没笑出声。
钢琴师从黑猫的背上下来,“真希望这不是最后啊,我玩得很开心。”
“这本来就不是最后。”黑猫立起来,牵起钢琴师的手,一脚踢开了木门,走进黑沉沉的通道。
走了不久,他们爬上在最里端顶部的洞口,黑猫把钢琴师拽着扔了出去,“祝演出成功。”
钢琴师愣了愣,这个地方…他还没完全辨清周围的环境,就被一个匆匆赶来的人拉走了,“您可算是来了,快上舞台,大家都等着听你弹奏……”

黑猫松开抓着洞口边沿的手,掉回洞穴内。

没了

2016.2.10 蜉溺袭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