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hinx

杂食,不喜勿关。会筛关注人,喜欢请红心蓝手留评,都不干一律移除关注

原耽短篇一发完<认知障碍>

原耽 忠犬年下攻×认知障碍受
受完全感受不到自己关于喜欢攻的所有心情却也并不自知,和攻情侣一般地相处,攻却十年如一日地爱着受
受是喜欢攻的,程度不比攻少,但他认知障碍,对喜欢攻的感觉过于迟钝,可以说完全感受不到,所以看起来就像他不喜欢攻却做着让人误解的事,攻很耐心,慢慢地让不知道喜欢的受懂得,HE。

那个棒球帽被他随便扔进了柜子,跟他不想收拾的旧物一起。
而他,此刻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
“前辈!我答应你以后不会再给你任何手工礼物了所以只有这个……只有这个你就收下,好吗?”那个人双手背在身后,明明每次都会放在随时能够拥抱他的位置的双手背到了身后,他假装不经意地往那个人身后一瞥,一下子就认出了那是防水胶布,因为那个人好看的十根手指……都缠上了。
“前辈,如果你能戴着那个帽子来看我的比赛,我一定会取胜!”
“前辈,你就戴一次嘛…一次?好吗?”
他觉得很麻烦。
他试过了,无论怎样去回忆,得出的结论都只是:我并没有给过他任何期待。
那么,这个人是要怎样才会对他执着到这种地步?
握着球棒、有力的十根手指全都负伤,乐天地告诉他自己知道不会一次就编得好所以特地挑选离正式比赛前好几个月开始编,就算有伤也会养好,还让自己别担心?他已经连吐槽“笑话,谁会为你担心”都不忍了,连想都不忍心想,虽然那是事实。
还有那个帽子……
他的头慢慢转向,视线投向床下,墙边的那个衣柜。
他伸手把衣柜最底下的小柜子拉开,伸进去摸到棉质的触感,把那个东西拿了出来,抬起来由下往上仔细端详。
就编这种东西的初学者来说,已经很了不起了啊。
超了不起。
帽子整体采用他喜欢的颜色,辅以少许那个人自己设计的小装饰,又因为材料的选择戴上去十分舒适,简直比商店出售的还要好。
但是,如果把这个戴上,一定会给那个人极大的期待,而且说不定让那个人下定决心对他死心塌地。
虽然他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但毫无疑问,如果是那个人的话,他的猜测是完全有可能成真的。
怎么办?

“前辈!你还是来看我了!”那个人朝他跑过来,雀跃欢呼。
“啊…。”他只淡淡地回了个什么意思都读不出来的语气词,习惯性地伸手调整了一下帽子。
“诶嘿。”那个人傻傻笑着揽过他,亲了亲戴在他头上的帽子,就这么呆着不愿意撒手了。
“快去比赛。”他的脸被挤在了那个人胸前和交叉圈起来的手臂间,声音有点闷。
“再一会儿……”那个人没傻笑了,他就有一种正在被一种可怕的目光看着的感觉。
对,那个人安静下来,只是直直盯着他,偷偷决定一辈子都要珍惜他。
“我不会回应你的。”真的。他在心里这么悄悄地加了一句。
“我知道,只要让我一直喜欢你就没问题。”
那个人放开他,目光一分没移的炙热。
“随便你。”他转过头,心里有点抽着的疼。
诶?
“好。”那个人满足地笑。

他其实并不喜欢那个人。
那个人的名字,年龄,生日,喜欢的东西,不喜欢的东西,爱好,常去的地方……他都只是记得,并且每年送上一份简单的礼物,陪他度过简单的一天,为他下过几次厨,去菜市场不知道为什么总是绕开他不喜欢的菜,还陪那个人去看过几次球赛,有空就去社团看他训练,陪他回家而已。
觉得那个人对他太过执着,而自己又想不明白自己有什么好被这样执着的觉得对不起,所以那个人有什么不越矩的要求,他都一一答应。
或许是这样不干不脆的性格,才会让那个人还不死心吧。
可是他已经表现的很明显了,不是吗?
那,要不要去跟另一个人走得近一些?
他太过依赖那个人了。

“前辈,你为什么……”那个人看着他和另一个人有说有笑地向着自己走来,笑着的脸垮下。
“我总不能老和比自己小的人混在一起吧。”他看着那个人,突然感到心脏有点痛,他皱眉低哼,等那股劲儿慢慢地缓了过去,他开始疑惑。
刚刚是什么?
从来没有过。
“不好意思,我跟前辈约好了,你先走吧。”那个人察觉到了什么似的,叹了口气,把他拉了过来,礼貌而疏离地对他带过来的那个人说了之后,就紧了紧攥着他的手,把他拉走。
“前辈,前辈,前辈……”
那个人这时还真像是一只主人工作一天回来等喂粮的狗,圈着他,拨开他的刘海,从他的额头一路舔吻下去,绕过被禁止的唇,急促而又缠绵粘腻,声音越来越低。
“前辈,我喜欢你……不要找别人啊……”
最后那个人埋在他颈间,再怎么强势的力道也被那短短几字透出的委屈劲给抹杀,只剩下强烈的不甘和苦闷。
“为什么?”他的心脏隐隐作痛,他面色不改,尾音却稍颤。
“……也是,你…不喜欢我……”那个人渐渐松开他,只是看着他。
“我…不喜欢你?”听那个人这么说,他不知为何,却有点想反驳的意思,这不对劲。
他是不喜欢那个人的。
是这样的吧,不是吗?

“喂,喂?”他清醒过来,母亲的手在他脸前晃。
“妈。”他看向自己的饭,重新埋头扒了起来。
“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家,都不好好吃一顿饭,你啊,想什么呢?”
“对不起,妈。”他头也没抬。
“唉,那孩子还真能忍啊。”
“??”
母亲看着他,叹了一声,有点长。
终还是说了,“我不看好你们,而你从小就不知道喜欢是什么,但是我们在旁边看着的人都能看出来。只有家里人才知道,我们只要告诉你,你就会知道自己是喜欢那样东西的,但我们没有告诉他。我只骗他说,如果强行跟你说你是喜欢他的,你就会变得对其他感知也迟钝起来,后果不堪设想。他这孩子居然真的信了,还为了你隐瞒到现在……”

他现在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心痛了。

像个傻子。

他冲出去。

那个人提着便利店的袋子走回家,他今天肯定被自己吓到了,不行,自己一定要忍下去,一定。
但是,好累。

上楼,打开家里门,“我回来了……”
还没说完,他扑进了他怀里。
“欢迎回来,我爱你。”热泪盈眶地。

不管再累,都会有这么一天的,不是吗?

“我爱你。”
end
2016.2.27 蜉溺袭
到后面全歪了……嘛,总之就这么一个意思了
好烂(捂脸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