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hinx

杂食,不喜勿关。会筛关注人,喜欢请红心蓝手留评,都不干一律移除关注

狗崽 莫逆1/我流青年崽注意⚠️

狗崽/莫逆(狗子年龄操作有架空伪修真文言白话混用作者自我娱乐向傻白甜小短篇)

“沙。沙。——”

草地上越来越强的冲击炸开风声,妖狐先是身形一闪才转头去看那个从小山坡上滚下来的什么东西。

那个穿着衣服应该是人的家伙周身裹着一股强劲的风,像炙烤的岩石,高速滚落的时候身上不断冒白烟。


妖狐看看周围,这里是药谷后山,他第一次来这里采药,还不清楚有什么可以拿来救那个倒霉蛋的,四下里望去除了树就是花花草草,在那滚球快要摔死的时候,他决定浪费一点力气。

“风刃。×n”连击不知道多少下,刚好赶在那家伙滚到地上之前,风力摧崩了一棵树,树干倒下坡底,满树的叶扑在上面。那个人估计从小就招惹不少仇家,在落地前立刻蜷缩身体做出一个完美的防御姿势,将伤害降到最低。

“喂,你怎样?”妖狐走上前,右手折扇微收,靠在身后。

意料之外的,没有任何声音。

妖狐瞳孔微缩,刚刚那是……昏迷中作出的反应啊?

不然,这坡度又摔不死人,而自己在他快要撞树之前施的风,应该足以为他缓冲,保留他清醒的意识。

但他昏迷了。

只能推测,在滚下来之前,他就已经是昏迷的了。

妖狐来了点兴趣,此时方蹲下身细细察看。

模样与身量都像个少年人,按照刚才的情形,他应该也是个使风的,身后……有翼。

大天狗。

妖狐扇子点在唇边,从眼睛看来,似乎有点兴奋。

捡到了一只大妖呢……

如果是强大无比的大天狗一族,而自己又救了他们珍贵的后代,那么……

以后试药的样本又多一批了。

妖狐越想越觉得划算,他最近刚好在研制一种新药,那种药若制成,能够解决困扰无数人的乏症(失眠),而药谷的人个个身体健康精力旺盛,他正好拿这位重伤患作试验。

怎么把他搬回去,是个问题。

妖狐看着眼前盛满药草的小竹推车,比对少年的身量,收起扇子,挽袖。


少年在一种浑身受限的知觉中醒来,发现自己双腿屈起塞在一个移动的什么当中,他极不舒服猛地甩出自己被压在腰后的手,惊散开一阵白花。

后面瞬间便传来一个悦耳的声音,听语气竟还有点可惜:“诶你醒了?这么快?身体素质不错呀……你呆着别动,我不会拿你怎样的。”

“唔,白花,我想想哈,哦,师妹要的生日礼物啊~那行,不捡了。”反正到时候对师妹说“这花只有一朵,代表你对我独一无二的心意”不就完了,虽然他喜欢可爱的小姐姐,但是他更喜欢山外不一样的小姐姐,天天看着那么多仙子般的人物还不能出手,他都无感了。

少年的脑袋很痛,全身在山坡上撞了那么久本就快散架了,此时又被极不人道地塞进根本无法容纳他的小推车内,刚刚抽手更是用光了他所有的力气,回光返照一完,他随即不省人事。

还带了莫名的委屈。

挂在眼角,与耳尖挟的一枝花一齐点缀那睡颜,活脱脱一俊美少年郎。

花儿与少年,阳光。

真美。


如果忽略那花是长在姿势痛苦缩在推车里的少年身上的话。


再次醒来时,少年身上终于没有了不适感,并且浑身轻松,不伤不痛的。

此时他回想起方才那妖,一眼望去便叫人移不开眼球,那额间纹路和眼角眉梢,半遮的唇与素白一支淡花的扇面,及一身白衣。

妖冶与禁欲同存的美,最是极致诱人。

他该是个大夫,且道行不浅,但是感觉上,年纪没有比他大多少,但那人医者的出尘气质可能模糊他作出的判断。

他可能是妖狐一族,可为何从医?并且医术十分了得,少年重伤,在推车中一路颠簸,此时本应疼痛难忍,他却半分感觉也无。

少年翻开被子下床,推开竹门,顿时愣住。

素花淡草,仙雾缭绕,雀蝶翩跹,白衣往来。

好美。

饶是自幼便离家历练的少年也无法形容,他从未看过这样的景象出现在人界。

“看呆了吧?”

少年缓缓转移视线,是方才那只妖狐!

不对,明明是仙子……

“诶,你是大天狗吗?”

“是。”点点头。

“我妖狐,”妖狐得到想要的答案,轻轻勾唇,又扬开折扇,道:“你要怎么报恩?”

少年一愣,终于开始想正事。

自己在护镖途中遭人暗算,全身撞在山边一块石上,想来是那时失了知觉,滚落山坡。他要护的货物被劫走了,但犯人在最后受他风袭重击,并未逃远,大概就在药谷附近自行疗伤,蓄意再攻。想到这,他忍不住握紧拳头。

竟一人劫镖,未免太小瞧他。

从眼角开始,整个眼球毫无预兆地刷红。

大义……即毁灭……

少年猛地伸开双翼就要飞出去寻找暗算者,却被一脚踹进屋内:

“你们大天狗一族不是老把大义挂嘴边的么,这会儿连医药费都不给就想出我药谷?”

“……抱歉。”这么轻飘飘的一脚是用了多大的内力?少年抹抹唇边溢出的血,感觉全身的伤痛一瞬间都复发了,可只是感觉,那一瞬间过后又什么都没了。

这个人……会用十成力踹他,却也会精准避开他的伤处,而他明明全身都是伤。

“我也不用你的医药费,这样吧,你留下来给我试药,试完了放你走,如何?”

妖狐其实看清了少年方才的异状,不过他却不视为危险,反而在意识内疯狂地兴奋起来。

体质特殊的试验品,他从很多年前就想得到,然而从未遇上过。

更何况这次是精神方面的特殊……

“……可以,但是请你让我解决掉这一次任务,并且我要向镖局交代。”

“行,你去吧。”

少年一瞬间不知是什么感觉。

这个人得自己允诺之后就不打算跟着监视自己,也不觉得让他自己一人上路有什么问题……相信他会安全,也会回到这里。

虽然不排除在暗跟踪,但是这样的人,对自己,有必要么?他认为,这个人不会那么做。

不知该说什么,少年低头,从腰间摸出一块玉放进妖狐手里,看他举起来端详,“给你,等我”简直就要脱口而出,但他马上控制住这种莫名其妙的想法,看着妖狐的眼睛,说:“我最重要的便是这块玉了,现在放在你这里,明天我一定会回来。”

妖狐轻轻地将手心覆上少年的头顶,同样看着他的眼睛,说道:“嗯,我等你。”

少年一秒也没有多呆地展翼从他身侧破门而出,眨眼便消失在云雾中。




tbc


17.5.14开始写,一个星期的产物


18.5.19修


蜉溺袭


狐崽ooc了……

狗子……因为变小了不知道啊,少年心思

其实还有的,还有两三页,但是,好长……懒得打……没人看……

嗯,先这样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