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hinx

杂食,不喜勿关。会筛关注人,喜欢请红心蓝手留评,都不干一律移除关注

藕饼/本来就是

——你不是我的吗?

——本来就是。


现代AU高中生paro=w=

保留灵珠魔丸设定

狗血傻白甜

OOC




敖丙在准备踏进校门口的时候被人截了。

他看着面前只敢低着头,拦他的手却坚定得哪怕颤颤巍巍也不放下,两条麻花辫垂在胸前的女孩,心念电转,让哪吒先去上课。

哪吒歪头看了那个女孩一眼,莫名其妙,“为什么?”

今天哪吒起晚了,现在离早读还剩五分钟。他一急,脸上不见平时吊儿郎当的神色,倒像真的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被敖丙赶了。

敖丙摇摇头,哥哥似的,“你先去教室,我和这个女生有话要说。”

“哈?”哪吒更莫名其妙,“上学啊,说什么话?还是你要翘课不叫我?”


其实想一想,他也就知道说什么话了。只是他乐得看敖丙着急,而且自觉对方欠他个解释。

他在敖丙面前一贯这么随意,但女孩不知道,一时间感觉多余得自惭形秽。哪吒声音有多大,她的勇气似乎就被压下去几分。

想找个没有人的地方拒绝她的敖丙也急了。他既不想哪吒误会自己,又不能看着这个勇敢得格外不易的胆小姑娘被当众拒绝。只能先撒谎,试图把哪吒哄走:“姑姑最近过生日,我不知道该送什么,就约了她聊聊。之前忘记和你说了。”

他不擅长撒谎,从小就是。只是准备收拾包袱撤离青春期和拽着小衣角踏入青春期的人脸皮厚薄到底是有区别的,所以他就算羞愧,一时倒也镇定。

但哪吒还是一眼看出他的不对劲儿。不过他逗敖丙也逗得够了,而且想着他老妈之前说过这学期只要他整个月坚持不翘一天课,月尾就给他两倍零花钱,次月三倍,一路加倍——今天是第一个月的最后一天了。于是哪怕狐疑也只是发泄式地瞪了那女孩一眼,冲敖丙挥了挥手,转头就火急火燎地冲进校门。

敖丙松了口气,再次看向女孩,目光带上几分郑重。




敖丙收拾东西进书包的时候,哪吒已经拎着包嚼着口香糖在门口等了。

放学人流涌动,他周身却自成一圈空隙跟人隔绝开——没有一个人靠近他。虽然不挤他还乐得清净,耳朵却拦不住传来的一些声音。

哪吒皱着眉,吹破了一个泡泡。




敖丙和哪吒并排骑单车回家,隔着半人宽被哪吒轰炸。

“喂敖丙,那女的是谁啊?你们有什么事要专门上学的时候谈?放学不行吗?今天我差点断签了艹。”他还装蒜,疑惑得真情实感。

“不是说了要送生日礼物给我姑姑吗?”敖丙无奈地笑着,还当他可以简单地止住话头,没看见哪吒眼睛一眯,更加怀疑了。

不过别人怀疑是用试探的,哪吒却认定敖丙要回他真话,斩钉截铁地质问:“我倒是听说你被人表白了。上午的事,下午就传通街,应该说不愧是班草啊?”

敖丙一僵。他转过头看哪吒,发现哪吒也正盯着他,双眼灼灼。

“……我没有答应。”好半晌,脸都红了,敖丙憋出这么一句,声音还小。

“那你为什么要骗我?还赶我?”说说都气。

“那个时候我还没拒绝啊……而且,你就不觉得看着别人表白被拒绝很,不好吗?”

“不觉得啊。她被拒绝关我什么事?她不够好,被人拒绝,怪我咯?”哪吒知道敖丙在想什么。但知道是一回事儿理解又是一回事儿,他这么想的,就这么说了。


敖丙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他不知道怎么让哪吒明白他的顾虑,又撞上路口的红灯亮了要刹车,一时手忙脚乱,“是不关你事,但是,你也要想想那个女生的面子啊……这么说吧,换你,你好受吗?”

“换我干什么,我不表白,没意思。而且,就算我表白,有人敢拒绝吗?”

敖丙光听到前半句就走神了,他觉得很奇怪,“不表白是什么意思?”

“我喜欢谁,就要让他自个儿来找我跟我表白,”说这话时,哪吒一双眼只是盯着敖丙。不疾不徐,话稍一停顿,唇缝间露出小尖牙,笑意显得有些恶质,“毕竟我看上的,就会是我的。”

敖丙竟不由自主打了一瞬的冷颤,但他很快反应过来似的,自嘲地笑笑。

“哈哈,这么说,你有喜欢的人了。是谁啊?”他转过头。嘴里打哈哈,却有些心不在焉。

“你猜呗。”哪吒断定敖丙在害羞。他看见了效果,自觉十分满意,不再紧逼。


两人边骑车边聊,很快到了哪吒家门前的巷子。他吹了声口哨,哼着歌一阵猛蹬,愣是骑超了一段路,然后蓦地撒开手嚎叫。

“妈!我,哪吒,打钱!”

“噗。”敖丙忍不住,被哪吒瞪了一眼,更是要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推车跟着哪吒进车棚。他爸出差,今天他在哪吒家吃饭,顺便自习。

“叔叔阿姨好。”敖丙没进门,只是打了声招呼,听他们应了才跨进门槛。他得到爸爸的消息突然,所以今天来哪吒家做客来得也突然,有些不好意思。他开始没想过来哪吒家蹭饭,现在突然打扰,也是因为哪吒知道这个时间点来他妈一定会留敖丙吃饭,一听敖丙今晚要吃外卖就生拉硬拽地直接掰过他的车头骑一辆带一辆,愣是让他不得不跟着自己骑回了家。

哪吒把书包往沙发一丢,大字形敞开了躺上去,“妈,一个月了。”说完一拽不知要坐在哪里也不知道书包该放哪儿的敖丙的书包往自己包上一推,又拉他坐旁边,把游戏手柄扔他一个,就点开游戏玩了起来。

“我妈在做饭,我们玩会儿游戏。”

“敖丙啊,哪吒有乖乖地上课吗?”

“他确实没翘过课,这一个月都很乖。”敖丙听见从厨房里传来的问话声,立刻垂下手望着那个方向回道。

“诶你别停啊。”哪吒一脚踢开敖丙身后的怪,一撇嘴也喊道:“妈,我在学校怎么样有女魔头在你还不清楚啊~多余问个什么劲儿。”

“哦哦。”这边敖丙忙又举起手柄来跟上。和腼腆的外表不一样,他手速快反应能力又强到变态,刚哪吒“A跳B滚C冲”地随便跟他说明了一下按键动作,不常玩游戏的敖丙习惯了一会儿,对付源源不断攻击力越来越高的怪物竟然也渐渐开始走上风,闪转腾挪之间和游戏里操控的小人仿佛一体同心,甚至中途回话时还停过一会儿一动不动,血量最终却还跟哪吒的齐平。总的来说这个游戏,他几乎没花时间就上手了。

哪吒乍舌,“有点儿意思。”

敖丙一笑,腼腆得青涩。他稍微低下头,擦了擦鼻尖,有些不怎么能宣于口的小得意,这在平时难得一见,哪吒看着看着,手里一顿,小人被捅了个对穿,直接game over。

“吃饭啦!吃得最慢的洗碗哦!”

相比起敖丙的客气,李太太看着是完全把他当成自家人了一样。有客进门不去门口招呼,现在还毫不顾忌地把敖丙这个客人也算在“待洗碗人群”内。

敖丙心里一暖,转而又想,哪吒这性格像谁是真的很好认。




吃过饭,两人去哪吒房里自习。一开门,哪吒先从门口那个钉在墙上的壳里取过遥控器开了空调然后不情不愿地把它随手一塞,再身手敏捷地一蹦两蹦跨过书堆滚到床上,招呼敖丙过去,“躺这躺这。”

敖丙小心地踩过书间的缝隙,又环顾了一番,发现杂物堆堆叠叠,确实只有床是能坐的。他愕然,“这是你的书房?”

“我睡觉的地方,半书房半卧室格局,被我改造了一下。”

看见哪吒已经打开习题册三两下解起题来,敖丙满肚子的好奇也只好吞了下去。

连着那句“我还以为是给你家门口的小猪睡的”。

“哪吒,你好像用功了不少。”

“害,女魔头讲的我听不懂,但要是上了一个月的课还一点进步都没有不就弱智了吗?下次月考我怎么着也得脱离倒数啊。”

“你想考第几?”

“倒二。”

“……”


“你不是在打工吗?怎么还馋那点零花钱?”

“我小时候贪玩,好像还有那么一点小过分,从村南到村北,个个看见我都会关门。我妈小时候逼我穿裙子让我上不了街。后来我长大,她又拿我不用穿裙子当条件逼我上缴红包,所以我只是拿回我的钱而已。”

“哈哈哈哈哈”

“你笑啥?以为我不敢揍你吗!敖丙!!!接招!!”

……



“哪吒,哪吒?我走了?”敖丙轻轻地推了推哪吒的肩膀,看他睡得沉,替他掖上被子,背起书包轻手轻脚地走出房间。

门关了,哪吒霎时瞪开一双大眼,从脸红到脚板,“靠,丢死人了……”

怎么是梦啊……

敖丙那呆头从头到尾就是在旁边做作业,他好像对自己很想告诉他的那些东西一点都不关心。

这不搞得我像个白痴一样吗?

哪吒一把将书摔到地上。




虽然当时那个女孩向敖丙告白的事只有少数人知道,但“跟敖丙告白了也不会被哪吒揍死”这件事很快传得沸沸扬扬。哪怕他身边依旧只有哪吒在,告白的结果显而易见,这事还是怂恿了不少有心没胆的爱慕者,甚至连男的都有。

于是每天和敖丙一块儿上学的哪吒就看着他从柜桶掏书掏出一大把情书,封封要求天台见;教室隔间里堆放个人物品的柜子是,上个厕所回来的书包里是,发下来的作业里竟然还能夹着一封。在校门/教室门/体育馆门/办公室门/厕所门(……)被拦截的频率节节攀升,不止每次被人借敖丙一步说话的哪吒暴躁,被表白那一方的敖丙自己都有些受不了了。

这天放学,敖丙沉默地看着眼前的女孩,正要转头告诉哪吒自己和她有事要说,哪吒一把揽过他的肩,“聊什么,带上我呗?”

敖丙疲惫得不行,哪吒朝他眨了眨眼,他也是没办法,竟然就这么由着他去了,转过来和女孩说,“你好,有什么事就在这里说吧。”

这次的女生可能比较大胆,脸红红的,却竟然真的一口气就说了出来。

“你喜欢他很久了?”轻佻傲慢,是哪吒的声音。

敖丙愣住,正想开口让哪吒别乱来,哪吒却捏了捏他的肩膀。敖丙想了想,没说话。

如果用自己的办法不行,也许还是要试试别的。

“问你话呢。你说你喜欢他很久了,有多久?”

“敖同学一进校……我,我就喜欢他了。”

“那你知不知道,他还没投胎就有喜欢的人了。”

敖丙一把拉过哪吒的手臂,却被女生当作掩饰。她开始有些难过了,看向敖丙,“是……谁?”

“告诉她呀。”

敖丙没过像现在这么后悔让哪吒自作主张,但现在结果摆在那里,他被逼无奈,也懒得再用一千个借口来包容他们的自尊心,让别人拿自己助长的娇纵任性填壮胆子来肆无忌惮地打扰他。



而且……变成这样,他也不是不开心。



“就是我旁边这位,他叫哪吒。”

哪吒似乎没能反应过来,明明这是他最想听到的答案了,他却像是不敢相信一样愣在那里。

看女生一副质疑的模样,敖丙想做点什么。但什么都没做,脸先红了大半。红都红了,只好一把圈过哪吒的脖子,就这么在人来人往的教室门口和他接了个吻。

哪吒喜欢一切冰凉的东西,特别是敖丙。他的本能反应要快很多,直接就把舌头伸进敖丙的嘴巴里,伸手固定住他偏离了方向的下巴,本来是想降降火,却反倒越深越热了。



“可……可以了哪吒……唔”

“不够、死了都不够。……喂,敖丙,你不是我的吗?”

敖丙本来不想说话,被他咬了一口,吃痛,大着舌头,“本来就是……”

说完,闭眼不看,只是眉头慢慢舒开。



他们俩,本来就是对方的。

生来如此。

世代不换。




8.4 蜉溺袭

小剧场:

“敖丙,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这么认真看书!”

“噢。哪吒,你怎么这么认真了?”

“blablabla……”

“你怎么不问我干嘛没事向家里伸手要钱!”

“噢。哪吒,你不是在兼职吗?是不是钱不够用?我也有打工,我可以借你。”

“blablabla……”

“你怎么这个反应,没有想说的吗!”

“噗……哈哈哈哈哈”

“敖丙接招!”

“哪吒,我喜欢你。”

“……”哪吒的头转向右边。

敖丙伸直了脖子靠过去。

哪吒的头转向左边。

敖丙又转而靠去左边。

“我……我他二大爷的也喜欢你!”

敖丙一时愣住,再也不忍,开心地笑起来。

他一笑,脑袋就被按进了哪吒的衣领里。

“哪吒?”

“废什么话,我不想让别人看到你笑,不行啊!?”

“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