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hinx

杂食,不喜勿关。会筛关注人,喜欢请红心蓝手留评,都不干一律移除关注

四三九九

03是个现代人,装着他灵魂的壳子是个苦逼书生。

在高等学府里做些砍柴除草的活儿,还累得跟只蝎一样。

每天只在打完杂的空余时间有权看看自己想看的书,于是格外珍惜,那些时间的每秒都是计算过分配的。

03很无语,但他灵魂出窍时,还是个大学生。这是他在大学习惯了的生活,做些琐碎无益的事,和许许多多不喜欢的人打交道,空冠以社会实践之名,往简历上写一些他其实不太需要,但不管面试官还是学校都喜欢看的东西……

他习惯了。

冬天里的某天,他的窗户被一脚踢开。

他跑去关上窗户,看见滚进来一个雌雄莫辨但是个男的的人间仙子。

仙子中了吐真剂,有问必答,知无不言。

他有一个和03很有缘的名字,叫零四。

零四长得比之当朝皇帝的后宫,有过之无不及。

当年顾生谓侠女“艳如桃李,冷如霜雪”*,03看见零四,竟然觉得侠女也莫过如此了。

但03并不好这口,他喜欢大胸萌妹。

零四对此不屑一顾,他觉得贫乳更对他胃口。

03笑着回答他“道不同不相为谋,那你就滚出我家吧”。

零四也笑着告诉他,“我三招内必取你性命,你答不答应藏我一个月。”

03秒怂。

他实在是没学过功夫,空有一身力气和年轻的反应速度,和零四这种从还是个死小孩开始就以成为皇帝的暗卫为目标被培养的,死小孩,差距明显。

哪怕他被下药了。

说来搞笑,给他下药的竟然是皇帝,下完药也套路地把他搬到床上脱衣服,但是,下的不是废武功废四肢力气废感官的下作药,而是吐真剂这种……可以称得上情趣药的药,难不成他和零四两情相悦?

零四一副快呕了的样子,“你别讲了,我胃难受。”

真相是——

“四儿,朕知道你仰慕我已久。”

“我没有。”

“……小林子给了我假东西?算了,这也不失为一种情趣。”

“真的好恶心,放过我吧老东西。”

狰狞,“剂量太猛了,胡话都出来了。看我怎么堵住你的嘴……”

“得罪了。”

然后零四把皇帝打到暂时瘫痪,从师父师兄和一干从暗卫淘汰成侍卫的昔日同门手里逃出宫,一直跑到没钱买房的03住的贫民窟山上。还是个书生的03要更穷一点,为了省油没开灯,照着月光读书,零四就是因为03的房子一片漆黑,在万家灯火中挑中了他那扇窗。

接下来的一个月,03首先是清除了零四可能被追兵发现的痕迹,再每天把他化妆成中年妇女带去一起打杂,零四因为“风韵犹存”的极品身段,每天被围观,不堪其扰,积极干活,03得以提前三个小时下班。

零四寄人篱下,每天都忍耐着杀死03的冲动,这种冲动和忍耐的碰撞似乎激活了全身细胞,连一身剑伤也好得快了许多。

终于,一月之期到了尾声。

零四身上却再看不见几个星期以前的冲劲,03给他描妆时也越发细致。

仿佛世界上只有这两个人的时间过得特别快。

零四走的那天,03照理是要去打杂的,但他给自己放了个假。

他们顶着寒风爬上了山顶,一路光秃秃的,走步路都是踩碎枯枝的噶扎声。

但是他们就在山顶沉默地坐了一天。因为想看的景色还在身旁时,光裸的山也是美的。

03在凌晨把零四送走了。

他明明一个星期前就帮他收拾好了行李,他从山上自给自足的化妆工具,以防零四被劫色被抓捕被……看上;他给零四买的衣服,全都很低调但是比皇帝强迫他穿的勾勒身材的几块薄布要防寒得多,还有纸、笔、书,收拾之前都还是他自己也不见得能用多久的分量,给包裹打完结后,03第一次发现房间这么空旷。

但他还是生平第一次麻烦人地,在凌晨才去敲响车夫的门,把零四送上车。

回到厨房,发现锅里还有零四留下的汤,冒着细丝样的烟,他怕汤冷,大口大口地喝,看着空碗,突然就耷了一串眼泪下去,接着是二三四无数。

零四一身功夫,应该是吃不了亏了,而这外面的世界,怎么也比他这种书呆子身边要多彩。

他有些嫉妒,嫉妒零四,但也嫉妒山下的人间。

“原来你会哭啊。”

零四蹲在厨房的窗台上,把屋内黑了个严实。

但03看见他笑了。

“死小孩,你能不能有点良心?”

“所以,我这不是来了吗?”

零四清清嗓子。

“哥,你愿不愿意跟我走?”

“你有钱吗?”

“……我卖艺护镖劫富济你,好不好?”

“哇好不要脸。”

“少废话,你走不走?”

“走你!”03一脸鼻涕一脸泪地笑了。

 

*:出自[清]蒲松龄《聊斋志异》里的“侠女”篇

红心蓝手评论累积可获得扩写~包括34见面怎么打起来的,走是要走去哪里~

至于跑没跑题,字数限制,没发挥——但他们不正要栖身武侠世界吗?与其把可能写死,我感觉这种结尾,还挺合适

顺便一提,零四是攻-w-


评论

热度(8)